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政法系统英模辈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仙桃政法系统英模辈出

    2018年来涌现59位全国全省先进模范人物 

  英雄引领时代,时代需要英雄。仙桃历来英雄模范辈出,在政法队伍体现得尤为明显。昨从市委政法委获悉,自2018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涌现了59位获得全国、全省荣誉表彰的先进模范人物。

  一位英模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先进就是一个榜样。面对违法犯罪活动、群众危难时刻,面对艰巨任务、艰难险阻,政法英模最敢担当、最善担当,总是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奋战在先。闻警而动,中国好人、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彭拥军组织民警跨省抓获两名诈骗嫌疑人,为因治病深陷连环骗局、差点轻生的六旬老人追回被骗款27万元。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90后特警关翱塽,疫情期间44天披星戴月,长途跋涉2万公里,给战疫“红区”的战士们送去最安全的铠甲,践行了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

  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有人负重前行。政法英模们有的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的刚正不阿、敢于亮剑,坚定捍卫法律权威与尊严。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国优秀司法所长、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刘纯娥,在长埫口工作23年,走遍64个自然村,服务了15万名父老乡亲,调解民间纠纷2000多件,代理法律援助案件500多件,心理援助400多人次。全省检察机关“先进检察官”昌力细致入微抓住每个案子的蛛丝马迹,3年追诉10人,不枉纵每一个犯罪分子。

  竭尽所能地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每一位政法英模背后,都是一段忠诚奉献的闪光历程,都有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个人、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杨元心带着心脏支架奔走在执行路上,为群众追回执行款,59岁依然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值守,堪称新时代“老黄牛”。中国好人、荆楚楷模、市公安局民警张志阔替友尽孝17年,用执着牵起了相距千里的两个家庭(相关报道见第三版)。

  “政法英模所谱写的一曲曲感人至深的忠诚之歌、拼搏之歌、奉献之歌,集中展示了新时代政法队伍的浩然正气和崇高精神,值得学习和弘扬!”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艳华介绍,已经从全市政法系统遴选出事迹特别动人的11位英模代表,通过组织英模报告会、办好英模教育“大讲堂”等形式,面向广大政法干警开展英模教育,推动英模精神进机关、进队所,激励和引领全市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营造“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