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网友举报违法 交警甄别处理刚柔相济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非常感谢交警的教育提醒,以后我会更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出行。”4月7日,面对交警“教育放行”的处罚结果,的士司机熊某真诚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4月6日上午9时许,一网友“小胖”通过抖音平台,发布了一则举报的士违法逆行的小视频。信息反馈至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后,指挥中心通知特警专班处置。民警随后联系到被举报的士车主熊某。熊某后来到支队说明情况,称当日因送急诊病人到人民医院,因情况紧急,便逆行了一段路程。民警经核查,证明其所说属实。因情况特殊,熊某又主动承认违法行为错误,愿意以后改正,民警依法对其予以警告教育后放行。

  4月6日中午时分,一辆卡其色“北京现代”轿车在高轻路逆向停车,被网友举报。支队指挥中心通知二大队民警处理。民警联系到该车驾驶人杨某,查证违法行为属实后,依法对杨某处以罚款100元。

  随着群众通过网络平台举报违法行为越来越多,交警支队在处理过程中,始终坚持理性、规范的原则,刚柔相济甄别处理。在对主观故意违法者予以严厉处罚的同时,对事出有因,态度较好的违法者,予以从轻处罚。既彰显法律的威严、公正,也充分展现实施操作中的温度、情怀。(本网特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