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推出办证“午间延时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然我们还得跑一次!”4月6日,清明小长假刚结束,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迎来房屋交易和办证高峰,窗口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推出午间延时服务,增设受理窗口、增派引导人员,以最快速度为市民办理房屋交易及办证相关手续。

  以午休时间保持不间断服务,满足市民错峰办事需求,是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之一。自入驻市政务服务窗口以来,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始终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推行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让办事群众只进一扇门,只跑一趟腿。

  “我们对照工作职能,进一步清理了业务事项,减少市民办事麻烦。”中心负责人介绍,对房屋交易合同备案,经纪机构备案,离退休人员提取住房公积金,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等14项业务实行“即收即办,立等可取”。

  对房地产估价机构备案,房屋面积管理,商品房预售许可,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核定,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城市危险房屋安全鉴定,新建房屋白蚁预防委托服务,公租房承租资格确认,公租房租赁补贴资格确认,物业招投标备案等事项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

  “中心业务共56个事项,法定承诺时限为937个工作日,目前已压缩近50%,达到承诺工作日为476天,下一步拟定压缩至258个工作日,承诺办结时限压缩至70%以上。”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