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硬核”监管守护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硬核”监管守护安全

    ——直击郭河镇小作坊安全生产检查现场

  “住宿和生产合为一体,不整改不能营业,现暂时没收营业执照!”4月29日下午,郭河镇红云制衣经营现场,由该镇安监办、工业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供电所等组成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正在进行一场突击检查。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当天下午,专班人员直奔全镇各个服装、无纺布加工等“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开展检查。

  每到一处,专班人员一一检查产品执行标准、原辅料进货查验、出厂检验等质量管理制度,对企业生产场所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现场管理进行实地察看,督促各类小作坊开展“自查自改”,确保隐患问题自查到位、安全措施整改到位、安全要求落实到位。

  来到莹莹服饰经营场所,专班人员发现,对于前期责令其整改的项目,经营主并未履行,生产现场仍属于生产、生活、住宿为一体的“三合一”场所。“整改合格前,暂停一切生产!”专班人员当场对该作坊进行查封、断电,并规劝正在生产的10名员工休假。

  专班人员还对辖区行业底数及从业人数、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了一次大“起底”,指导和督促服装、无纺布等行业加工小作坊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及时更新和上报隐患台账,做好动态跟踪管理。

  当天,专班共排查小作坊10家,现场关停不合格经营场所5家,没收营业执照2家。(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张曼 通讯员 周慕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