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市政法系统公职人员开展毛发涉毒筛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5月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督导政法系统公职人员开展毛发涉毒筛查,深入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纯洁政法队伍、维护政法形象,有效防范、发现、查处政法队伍涉毒违法犯罪问题,提高政法干警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郑章均来到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毛发采样区,详细询问采样流程,要求现场负责人维持好秩序,严格按照程序规范操作。只见现场分为4个采样点,摄像机全程监控录音录像。被检人员由工作人员指引有序排队,凭本人身份证实名登记,经核实确认身份信息后进行采样,并按指定通道离场。

  每采样一人,工作人员都对剪刀等工具消毒处理,将取样毛发装袋,按照“一人一号”原则随机贴签封存,统一交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

  此次毛发涉毒筛查从5月6日持续至9日,筛查对象为市委政法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含派出机构)1303名在编在职干警。对因公在外出差、培训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检测的,由单位提供相关证明,并由主要负责人签字,于检测当日交市毛发涉毒筛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择机安排补采,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毛发毒品检测委托具有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 严格按照公安部《吸毒检测程序规定》《涉毒人员毛发样本检测规范》操作。复检后确认结果为异常的,按照发现一名,登记一名,查处一名,录入一名的原则,对检测中发现的吸毒人员,由纪检监察机关和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等依法依规处理。(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