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滴,滴,滴……”5月17日中午,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墙壁上秸秆禁烧智能视频监控平台发出警报,实时画面出现火点,火源目标具体地点、场景清晰可见。

  该局工作人员立即通知相关镇前去处理。秸秆禁烧智能视频监控平台的启用,让秸秆焚烧“无处可藏”。

  市生态环境局采用技防与人防相结合方式,对秸秆露天禁烧进行监管和处理,精准监控秸秆禁烧现象,通过预警端通知相应人员处理并反馈,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同时,各镇办园场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形成长效机制,明确秸秆禁烧工作职责和处罚方法,充分发挥村组秸秆禁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责任落实到人。

  为切实加强秸秆禁烧工作成效,市禁烧办组织专人专班对全市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巡查,同时在全市范围内昼夜不定期对重点区域进行专项工作督办,严密运行网格化监控体系,做到禁烧工作不漏田块、不留死角。(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