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沔阳皮影戏亮相“中国旅游日”全国主会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来源:仙桃日报

  5月19日上午,主题为“绿色发展 美好生活”的2021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在武汉举行。我市积极组织沔阳皮影戏等代表性文旅元素进驻“驶向湖北的文旅号”,地域特色鲜明、旅游元素凸显的沔阳皮影戏受到各地游客好评。

  活动现场,由全省文旅资源及产品组成的文旅高铁号精彩亮相。其中,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沔阳皮影戏为主元素之一的仙桃展厅分外亮眼。

  “沙湖沔阳州,十年九不收。”沔阳皮影戏省级非遗传承人卢才军现场献艺,凭借其婉转悠扬、哀戚悲怆的唱腔,瞬间吸引八方来客,十余家省级新闻媒体争相采访报道。不少游客惊呼,一定要到仙桃走一走瞧一瞧,与亲友共赏沔阳非遗魅力。

  作为我市代表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沔阳皮影戏不断开拓创新,走出家门,展现在国际舞台。江汉皮影艺术团团长郑先忠表示,此次受邀参加“中国旅游日”全国主会场活动,正是为了在更大的舞台展现沔阳皮影戏的独特魅力,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体验非遗皮影戏技艺,让家乡的皮影戏走得更久更远。(记者 张曼 通讯员 张才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