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科技同兴 携手共进——仙桃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同城化发展观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5月28日9时,武汉市洪山宾馆楚风厅,掌声响起,市政府与华中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仙桃市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推介暨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拉开序幕,仙桃与武汉科技创新同城化发展再掀热潮。

  此前10天,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联席会首次会议举行,武汉、仙桃等9城市签署同城化发展协议,达成规划同编、交通同网、科技同兴、产业同链、民生同保“五同”合作共识。

  主动对接大武汉,仙桃早已明确“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着眼科技创新,仙桃将以国家高新区和5个特色产业小镇建设为载体,打造城市圈西翼创新创业中心。

  如何加速推进科技同兴?活动现场,仙桃科技部门、企业家代表与武汉的高校教授团队、知名创投机构、专家学者同题共答。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仙桃非织造布产业呈爆发式增长,产业结构升级、品牌升级、产能升级迫在眉睫,由拓盈、新发和市无纺布制品生产力促进中心牵头建设的湖北省非织造布技术创新中心应运而生。

  “领先才能领跑。打造全球知名的世界级非织造布产业集群,我们亟需牵手武汉高校团队,加大研发力度,拓展应用领域。”拓盈公司总经理刘开宇讲出了仙桃非织造布行业的“集体心声”。

  仙桃市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是全省首个新材料产业中试基地,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中试熟化、企业孵化、股权投资”为一体。产研院负责人暴峰期待,积极对接武汉创新资源,在未来3至5年内重点引进承担国家和省级科研课题的50余个项目团队入驻、孵化、加速。

  武汉的创新优势让仙桃企业家倾慕,仙桃的产业体量令武汉高校心动。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纺织大学、东华大学的谭必恩、谢芳、伍强贤、刘欣、王桦、刘万军等6位教授,依次上台,现场路演,端出自己在非织造布、新材料方面的科研成果,向仙桃企业抛出橄榄枝。

  把武汉科研院所科技成果源源不断转化为推动仙桃高质量发展的现实生产力,加强与武汉的产业对接、科教承接、人才连接,推动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早已是仙桃科技部门的工作重中之重。

  去年以来,我市先后举办了应急防护产业科技成果对接会、非织造布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研讨会、“100+N”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推进会暨黄鳝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成果对接重点项目推介会等科创活动,促成拓盈、宏宇、恒天嘉华等8家企业与武汉纺织大学合作。去年全市登记技术合同306项,技术合同交易额12.2亿元。

  投桃报李,永以为好。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同城发展号角吹响,将搭建更多平台,促进两地创新资源的高频互动、高效流动。(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尹立群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