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来袭 谨防暴雨洪涝及次生灾害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来源:仙桃日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7月1日起,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将加强西伸北抬,江南雨带北推。7月1日至5日我市有一段集中降水期,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一周,我市将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本轮集中强降雨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多、局部雨强大,致灾风险很高。其中,1~3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4~5日大雨到暴雨。累计雨量80~150毫米,局部180毫米以上,短时雷暴大风局部可达8~10级。最高气温在30℃上下浮动,但由于空气湿度大,体感较为闷热。7月6~8日,副高西伸北抬,受其控制,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市气象局专家建议: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城乡内涝;加强防范局部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城市运行,交通运输安全及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加强防范持续降雨对在田作物和水产养殖的不利影响。(记者  蔡玲  通讯员  肖世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