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文明新风润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文明新风润人心

    ——市妇联推进“洁美家庭”创建小记 

  7月13日,三伏潭镇毛小村村民毛菊清的小院,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毛菊清正和村干部毛志凯一起,与远在外地的女儿视频通话。

  走进他的家,只见院子干净整洁,生活区、养殖区、种植区三区分离。院子的一侧,修建了水冲式卫生间和独立的浴室,院外的空地上种了玉米。

  像这样的农家庭院,毛小村不止毛菊清一家。为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毛小村开展了“洁美家庭”创建活动,从家庭环境入手,推动村民精神面貌提升和文明乡风建设,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创建活动中,村民们积极参与,纷纷晒出自家的美丽庭院,争当创建典型。

  张沟镇邀请湖北省鑫米娅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专业老师到村委会开展“洁美家庭 美丽庭院”专题培训讲座,为全镇村(居)妇联主任、部分群众代表讲授专业的家政相关知识和技巧,课后授课老师到农户家中亲自现场授课,按照创建标准亲自示范收纳技巧,为观摩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海口镇以“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统领,发挥妇联组织引领服务优势,带领全镇广大妇女积极创建洁美家庭,以“三建”促“三变”,实现治理主体、治理动能、治理效能的三聚变。

  “边创边学,以学带创,以创促学,以点带面,每个村都营造出了比、学、赶、帮、超的‘洁美家庭’创建氛围。” 郭河镇妇联主席李梦告诉记者。

  同时,各镇还打造“百名执委美庭院 千名妇女美乡村”创建模式——由村妇联主席带动村妇联执委、村妇联执委带动巾帼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带动若干农户一起创建,汇聚“妇联上下一家亲、美丽家园齐行动”的磅礴巾帼力量。(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蔡玲 通讯员 李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