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学党史入心 办实事践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学党史入心 办实事践行

    ——市税务局优环境促发展小记 

  “即使是大征期最忙的几天,从叫号排队到办完业务也就几分钟,既方便又快捷。”7月12日,日立工程建设(中国)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赵静亚快速办完外经证核销报验业务后连连点赞。

  税惠红利落实有力度、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有深度、窗口业务办理有速度、便民服务举措有温度……今年来,市税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应用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生动实践中,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办税再减负 畅享便捷服务

  “以往企业申报多个税种需要在不同报表上填报,现在有了十税合一,一张表就能同时申报资源税、印花税等多个税种。”7月8日,仙桃蓝悦置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中秋,3分钟就申报完房产税和土地增值税。

  该公司是一家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纳税申报涉及房产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等多个税种。得知赵中秋需要进行申报后,税务干部主动向其讲解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业务中的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并为其提供“点对点”辅导。

  让纳税人享受到办税减负的不仅有“十税合一”的便捷,还有打通移动办税最后一公里的“楚税通”“无申请退税”等一系列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创新举措。

  税务部门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专题培训,组建“税小二”小分队主动上门宣传辅导,成立专家团队第一时间解决“疑难杂症”,由办税服务厅兜底“手把手”教学,确保纳税人畅享无忧。

辅导更精心 助力走好“网路”

  “年纪大了,对电脑操作不熟练,好在有税务工作人员耐心辅导。” 7月9日,市新吉业物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皮松甫,在税务干部辅导下,认真记录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的操作步骤。

  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以来,市办税服务厅立足于直面纳税人的第一阵地,化窗口办税为自助区办税,在厅内设置11台自助办税终端和近20台自助办税电脑。按照一台设备即是一个窗口的原则,打造纳税人“小课堂”,安排业务骨干定点对老年人、业务“小白”等群体进行辅导。

  市办税服务厅还细化梳理大厅高频业务,制作常见业务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引、常用“非接触式”业务办税指南,通过QQ、微信群、公众号等途径向纳税人推送,当好纳税人网路办税上的“守护人”。

政策添动力 支持创业创新

  日前,市税务局青年服务队走进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开展支持创业创新专题税收政策宣讲会,引导他们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创业创新的优惠政策清晰易懂,常见业务操作简单明了,这堂税课真是干货满满。”湖北万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家印红春说。

  今年来,市税务局推出系列硬举措助力青年“双创”。开通青年创业创新税务服务站,为创业青年提供涉税政策定向宣传、个性税务申报辅导、专家涉税答疑、税企互动筹划等个性化、专业化、便民化的涉税服务。

  同时,搭建“税务-青企协-创业企业”常态化沟通协调平台,快速回应青年创业者的涉税咨询和诉求。通过线下专题培训、线上定制推送税收优惠政策等方式,持续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帮助创业者涉税无忧,轻装上阵。(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胡纯波 通讯员 文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