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让党旗飘扬在计量一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让党旗飘扬在计量一线

    ——记省直机关“红旗党支部”省计量院仙桃分院党支部 

  7月15日下午3时,在市妇幼保健院产房内,趁着该院手术结束的空档时间,省计量院仙桃分院的技术人员加紧检定医疗设备。

  为检测服务对象开展“定制服务”是仙桃分院的特色。近年来,仙桃分院坚持党建引领业务,以“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新时代“店小二”精神为标准,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多方位提供计量技术服务。

  去年疫情过后,一家台资企业复工复产,有1700多个检测点位需要2天内完成,这让企业负责人着了急。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他试着给仙桃分院打了一个电话求助。当天,仙桃分院就派党员应急专班进驻,日夜加班连轴转,最终保质保量圆满完成检测任务。

  仙桃分院始终坚持阵地建设,以“职工的需求在哪里,党的阵地就覆盖到哪里”为出发点,建设了一批特色鲜明、党群受益的党员活动室、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荣誉室和“初心溯源”职工书屋等,集党员之家、技能培训、职工之家等于一体,把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贯通起来,有效凝聚党群力量,形成工作合力。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仙桃作为全国最大的无纺布生产基地,不仅支撑着仙桃本地和武汉抗疫工作,更积极供应全国防疫需求。为了保证抗疫物资生产不断供,仙桃分院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队,24小时值守响应,为防疫物资保供生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计量器具“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限时办结”。并成立应急小分队,深入企业车间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检测设备的检定校准。还奔赴医院、车站、高速公路路口等开展体温计、额温枪等测温计量器具的检定,为抗疫做出了计量贡献。

  一直以来,仙桃分院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发展难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企业走访调研,查找制约仙桃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结合市场反馈的“计量检定项目‘短、缺’”情况,该院大力新建社会最高计量标准,努力覆盖相关领域的检定项目,做到了民生计量领域全覆盖,企业计量需求基本满足。

  目前,该院计量标准已达66项,能覆盖100多种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项目,建标数量和检定校准项目比3年前翻了一番,实现“民生计量促公平,产业计量促发展”。以“管理规范、方法科学、数据准确、行为公正”为方针的质量管理体系也日臻完善。(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谢伯康 通讯员 刘志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