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罗联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罗联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闭环处置 精准管控 堵住漏洞

    坚决捍卫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8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快、狠、严、扩、足”和人物地同防、点线面结合等防控要求,闭环处置、精准管控、堵住漏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捍卫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应对输入性疫情的挑战。此轮疫情防控,迎战的是德尔塔变异毒株,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再加上正值暑期,人员流动大范围广,给流调、筛查等各项防控工作提出了更大挑战。全市上下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迅速,不懈怠、不松劲、不厌战、不轻敌,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切实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决定性成果。

  会议指出,指挥部运转要高效,统筹力度要加大。各级指挥体系和工作体系要保持正常运转,一旦发现苗头和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处置应对。要坚持全市一盘棋,保持上下沟通、无缝对接,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加快补齐短板,形成工作闭环。要实施严格管控,确保不漏掉潜在感染者,确保把外部输入的关口扎牢,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扩散的窟窿和漏洞。要坚持人物地同防、同查,严格闭环管理,不断完善多点触发的早发现机制,落实院感防控和隔离场所防控措施。要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严格落实一线工作人员防护措施,确保社会面干净。要守好小区重要防线,人员聚集场所、公共场所等要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测体温、亮码通行等防控措施。要加强物资储备,严格市场监管执法,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要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实事求是、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检查督办,强化领导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要把疫情防控当作“镜子”“尺子”“锤子”,在防控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