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从严从紧抓好防控工作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8月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责任感,紧急动员、紧急行动起来,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从严从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市长孙道军,市领导曾伟昕、徐国亮、唐江平在仙桃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各地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指挥体系24小时保持运行,没有发生疫情时关键抓“防”,发生疫情后处置要“快”,迅速切断传播途径和链条。

  全国会议后,我省继续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民生账,立即紧张起来、紧急行动起来,切实把疫情防控之弦绷得紧而又紧。要当断则断、立断立行,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迅速落实“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切断省内疫情传播。要明责履责、担责尽责,在其位、谋其政、守其责,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不断巩固拓展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

  孙道军在仙桃分会场要求,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严抓细抓落地。要深化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保持夜不能寐的警醒,深入查找思想、工作、作风上的不足。要切实履职尽责,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统筹抓好日常工作、包联包保、下沉社区等工作,全面抓实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群众动员、舆论引导、保供稳价等防控措施。要细化工作标准,对照防控指南,完善优化预案。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大一线工作人员的生活保障、防护保障,做好防暑降温,保证力量充足、运转高效。(文/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