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新一轮汛期来临 汉江、东荆河仙桃段进入防汛状态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至当日19时,汉江仙桃站水位33.08米,距设防水位1.02米;东荆河杨林尾站水位30.59米,超设防水位0.09米,白庙站当日15时水位31.18米,超设防水位0.18米。汉江、东荆河水位将持续上涨,我市进入新一轮汛期。

  为防止汛情带来的灾害,我市各地各部门主动出击, 已组织3467名防汛人员上堤,排查隐患、清除防洪障碍,重点险工险段和穿堤建筑物已安排专人24小时坐哨值守。

  “此轮洪峰来势猛,水位上涨快。两天不到,汉江仙桃站水位就上涨近4米。”市水利和湖泊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东荆河杨林尾站和白庙站已到设防水位。据长江委预报,近期汉江段也将到达设防水位。

  据悉,按照全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汉江、东荆河沿线引水涵闸全部关闭,各地各部门着手清除堤坡、堤脚范围内的障碍物和杂草,并开启沙湖泵站、大垸子泵站、西流河泵站、周帮泵站、保丰泵站等市直5大泵站部分机组排前期降雨内垸渍水。(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