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城管执法局强化夜间散流体车辆整治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8月23日晚上10时,沔州大道上车辆来往不断,市城管执法局直属大队5名执法员在一旁蹲守。

  他们当日整治的对象是渣土运输车辆。“很多不符合规定的散流体车辆,会选择夜深人静的时候,偷偷运输。”直属大队党支部书记付达介绍,不按照规定覆盖车身,运输散流体的车辆容易造成漏撒,对地面造成污染。还有些无准运许可的货车,夜间偷倒大型杂物及建筑垃圾,不仅对环境污染较大,还增加了环卫保洁压力。

  为进一步规范渣土运输管理,市城管执法局直属大队加强夜间渣土运输秩序整治。当日,他们组织3辆执法人员车辆重点对沔州大道、新城大道、朝阳大道、纺织大道等渣土车辆通行较为频繁的路段进行蹲点值守和流动巡查,对未取得准运许可擅自运输建筑垃圾、夜间渣土运输车辆覆盖不达标、沿途撒漏污染城市道路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晚上11时,在新城大道,一辆拖着泥土的货车从施工工地出来。货车货仓外面、轮胎沾满了泥土,经过之处,有着两道泥印,不时还有泥土掉落在地面。

  看到这种情况后,执法员立即上前拦停了这辆货车,现场对货车驾驶员进批评教育,要求他对车辆冲洗后再出工地,并做好车厢的封闭,对方表示立即整改。

  “很多人晚上就降低了标准。”付达说,按照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要求,所有进出工地的货车都应该做好冲淋,保证车身干净,减少拖运过程中的污染。

  当晚,直属大队共查处无准运资质擅自运输建筑垃圾行为1起、沿途撒漏污染城市道路行为2起,另外对吾悦广场工地施工车辆车体不洁、带泥上路行为提出了相应管理要求。下一步,直属大队将继续保持对渣土运输违法行为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 (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