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反诈禁毒”宣传走村入户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海洛因、祸害大、摇头丸、害身心。” 8月27日市民政局联合市信访局、沙嘴街道组织志愿者在骑尾社区开展禁毒入户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编成“反诈禁毒三字经”的方式宣传“反诈禁毒”,让“反诈禁毒”思想入脑入心。

  活动中,志愿者们按照未成年人、青年、中年、老人等不同年龄层,结合社区实际、现实案例向居民群众讲解目前正在盛行电信诈骗手段与各种层出不穷的诈骗方式,警示、提醒群众管好自己的“钱包”;并用身边的鲜活故事向群众介绍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展示了毒品是一步步让人家破人亡的,警示、提醒居民群众自觉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同时加强对自己亲朋好友的宣传教育,打赢一场反诈禁毒的人民战争。

  据了解,沙嘴街道常态化推动“反诈禁毒”宣传工作,通过门店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横幅、人员密集场所派发折页、传单,微信、朋友圈、村村通广播进村入户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反诈禁毒”常识。在骑尾社区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引导社区300多名居民关注“中国禁毒”“湖北禁毒”微信公众号。同时,督促民政机关包保人员入户熟悉包保对象基本情况,落实“5+N”包保管控措施。(本网特约通讯员 王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