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对62家涉化涉重企业“全面体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上月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引入第三方技术服务,对我市62家化工、涉重金属企业进行全面“体检”,进一步全面摸清全市涉化、涉重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消除重大环境风险隐患,持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

  此次排查内容主要包括企业产能、产品及原辅料情况、环保手续履行情况、环保设施建设、运行及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环境管理措施落实情况、污染物排放口和监测设施运行情况、环保应急措施及应急物资情况等。对于需要重点监测的企业,开展针对性在线比对监测和人工采样监测。

  根据排查情况,梳理企业存在的环保问题,组织专家进行深入调查,进一步诊断分析,形成问题清单。结合企业摸底调查情况、环保问题清单,针对性提出整改建议,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进行资料汇编。同时,根据排查情况,为62家企业量身定制突发环境事件现场处置预案,进一步提高企业环境风险管理能力。

  本次大排查以找出问题、发现隐患、督促整改为目标,对现场核查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到位的,指导督促企业迅速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指导督促企业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目标及时限,确保企业内外并重、标本兼治。(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