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新农人”蜂场直播带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大家看我手里的这款蜂蜜,色泽清亮、纯净无杂,是自家产的无添加自然成熟的封盖蜜。喜欢的宝宝们赶紧下单!……”8月29日,记者在胡场镇上麻村一枣树下,“网红主播”小锦哥正在某平台直播,给粉丝介绍自己养蜂、蜜源由来、蜂蜜收割等一系列蜂蜜生产过程,粉丝通过平台直接下单购买。

  村民口中的“小锦哥”全名叫张锦红,今年34岁,身上有多个标签。他是扎根田野的“新农人”,每天与农作物、土地打交道;他是小有名气的“网红主播”,和粉丝一起话农事、品农家菜,展现原汁原味的乡村生活,每天很多粉丝都会等着他的作品更新。

  2013年,张锦红从外地回到老家,发现一朋友干自媒体创业,每月足不出户收入过万。随后,他辞去工作,回到家乡做自媒体创业,经营一个名为“实用收集”的微博账号,月收入比以往在外地打工高了三倍。可好景不长,随着微博红利期日渐消失,张锦红把目光投向了当时正火的网络直播,并当起农民“网红”,主打产品为优质土蜂蜜。

  “小时候的味道让人难忘。”张锦红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找来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搭建10人以上直播带货的团队。其中,合伙人赵映辉主要负责建蜂场、养殖蜂蜜,刘丽洪负责视频拍摄、剪辑,他自己则负责寻找货源、直播带货、产品销售等。

  为了让粉丝更直接地了解家乡的土特产,张锦红把直播间设置在养蜂场、荷花池、蔬菜瓜果园等。说是直播间,其实就是一部手机、一个支架和几个简单的道具。

  每天直播3小时,连续直播一周后,张锦红的皮肤黑了好几个色度,声音也嘶哑了,可销售量起不来。关键时刻,他想出在微博上发布视频吸引粉丝的法子。最高峰时,他经营的微博账号粉丝量达到300万人次,而他也成功地将这批粉丝转化为购买蜂蜜的客户。

  2019年冬,张锦红一下子卖出5000斤蜂蜜。“那是第一次爆单,大家都特别兴奋。”张锦红介绍,当晚团队成员一起打包货物到凌晨。虽然是寒冬腊月,心却是暖乎乎的。

  “我们现在还销售菜籽油、干莲子、土鸡蛋等农产品,并搭建了700㎡的电子商务中心,着力构建‘直播+网红+电商’于一体的销售模式,目前抖音、微博等平台粉丝超过400万人次,多方零售平台销售农产品10万多单,惠及农户100余户。”张锦红说。(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