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领导现场督办洛江河污染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9月4日,副市长徐国亮带领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来到洛江河,现场督办污染整治工作,进一步推进城市“四水共治”,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

  洛江河东起汪洲河,向西经前通路、锦瑞路,穿沪渝高速公路流入通顺河,曾是我市南城新区的一条主要灌溉河流。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洛江河逐步成为城区雨水排放主通道之一。由于历史原因,洛江河底泥污染严重,河道淤积量较大,每当夏季河水水位降低后,沉淀的淤泥经过高温发酵,产生异味。同时部分段面出现河道位移变形等安全隐患。

  为解决这一问题,我市于8月初启动洛江河综合整治工程。该工程东起汪洲河、西至杜柳泵站,全长1565米,计划采用静压管桩、水泥搅拌桩结合钢筋铆接技术,对全段挡土墙进行加固,同时启动河道清淤、水质净化等项目,预计明年春节前完工。

  针对现场情况,徐国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截污力度,做到应截尽截。要强化监督管理,彻底清除河底淤泥,确保工程质量。要严格按标准管理,避免造成次生污染。要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洛江河污染整治工程。(记者  陈亚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