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郑场镇加强巡堤查险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郑场镇是我市汉江防汛段面最长的乡镇,全长19.1公里,共有7个险段,全镇1050名党员群众每天24小时轮流巡查防守,严阵以待迎战汉江秋汛。

  9月5日上午,同兴村防汛点响起一阵掌声,镇里为57岁的村民邓念国送来200元奖金,奖励他发现渗水险情及时上报,激励村民像他一样认真负责。

  “这里有渗水,快点上报指挥部。”4日下午2时半左右,邓念国在巡查时发现堤角一处地方比别处湿润。他拿起铁锹仔细开挖,看到有水慢慢往外渗出,赶紧上报镇指挥部及时处理险情。

  与邓念国一样,汉江大堤沿线随处可见干群防汛身影。郑场镇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全镇各党支部积极参与防汛,各村(居)党支部迅速组建起29支党员先锋队,按照1个点位1名党员志愿者+3名群众志愿者,沿堤搭建防汛棚,实行三班倒制度,在7个重点险段设置党员先锋岗,24小时轮流值守。全镇机关党员干部组成7个险段防守专班,全方位防守,全天候巡查,及时处理各类问题。

  镇直单位、“两新”组织党支部在后方保驾护航。水管所、国家电网等党支部纷纷成立党员突击队,在一天内架起19.1公里照明灯。卫生院全天候为一线人员提供医疗保障。

  该镇聚兴橡胶、华欣橡胶、硒莱福食品等企业以及餐饮商超、热心村民、爱心人士自发前往一线慰问,为防汛人员送去矿泉水、泡面、水果、面包等补给物资,共同助力防汛。(记者 张钰 通讯员 裴卓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