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二手房不动产转移登记实现与“水电气”过户一并办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太方便了,一下子办完了所有手续!”9月2日上午9时,在市民之家,刚办完二手房转移登记手续,市民罗行长为现在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一并办理的新举措点赞。

  近期,罗行长购买了新房,便将手中的旧房交易出去,他和对方办理过户手续时,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指导双方准备好了所有资料,不到10分钟,手续全部上网,2个小时内便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书》,“水电气”过户资料也一并提交。

  罗行长四年前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当时办理过户手续的过程,他记忆犹新。“要到房产局登记转让合同,到税务缴税,再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罗行长说,最令他感到复杂的是,办理了不动产登记后,还得分别去城东、城西办理水电过户,再到城南办理天然气过户,一套过户手续办完,至少要花一天时间,还不算资料不齐全反复跑的过程。

  近年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安排,不断优化工作程序,致力于让市民办事只进一扇门。前期与房产、税务等部门合作,实现了二手房交易税务、房产一窗联办。 (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