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通海口镇为受灾群众送水上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9月9日一大早,家住通海口镇陈闸村二组的陈大爷用三轮车载着4个水桶往防汛大道路口赶去,仔细一问,原来陈大爷是去接水了。不远的路边,停着一辆洒水车,早有群众排队在接水,有几位村干部和工作人员在给群众取水转运帮忙。

  原来,受近期东荆河水位不断上涨影响,9月5月通海口镇天星洲外垸发生了漫溢,为积极抵御洪水,保护好家园安全,围堤附近群众积极配合防汛政策,关闭了所有水井。

  “一切以群众为中心”。漫溢发生后,通海口政府在立即做好人员转移和围堤防守的同时,及时调配镇城建办洒水专车,每天早晚6点准时送水上门,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生活用水安全。看着清澈的水从洒水车里流出来,同为取水的吴大妈笑着说,“感谢政府送的汉江水,这汉江的水就是好,干净清甜,炒出来的菜味道都不一样”。

  据统计,5天来,该镇累计专车送水上门280余吨,为围堤附近130多人解决了生活用水,真正用行动践行着“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