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在剅河镇防守段面,有一个特殊群体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五朵金花”守大堤
  “巡堤不仅要看背水面,也要注意观察迎水面是否有水漩涡……”9月10日,剅河镇村支部书记许艳平、夏杏娥等正头戴草帽、臂戴“防汛巡查”红袖章,带着村民,边巡堤,边交流。
  和许艳平、夏杏娥一起到杨林尾东荆河大堤参与防汛的,还有谢场村李艳、张马村张平、汪场村许红群3名村支部书记。9月1日前夕,她们收到镇防汛指挥部驰援东荆河消息后,便组织人员赶赴指定地点。
  今年55岁、有着10年党龄的许艳平,是“五朵金花”中的大姐,来到现场,她领着大伙清障、巡查险情,协助镇干部进行调度,全身心投入防汛工作。
  有着17年党龄的夏杏娥,今年48岁,是防汛“老把式”,不管是巡堤查险,还是处置险情,都想在前,干在前。
  一些村民担心自己上了堤,家里的大豆和水稻无人管。张马村支部书记张平发挥女性特有的细腻、耐心、亲和力的优势,做思想工作,让村民消除顾虑。
  年近50岁的李艳在一次巡堤时,不小心闪到腰,回到帐篷后,发现腰部疼痛难忍,可她一直坚守在防汛一线。镇干部、群众的慰问,让她暖心。
  “五朵金花”中最小的是汪场村的支部书记许红群。虽然刚担任支部书记不久,也是第一次参与防汛抗灾,工作却井井有条。9月1日,她接到指令后,除组织劳力,还安排好生活物资,全部装车带到防汛一线,确保村民能吃上热乎饭。(记者 蔡玲 通讯员 颜晗 别风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