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孙道军等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孙道军等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对标对表 狠抓整改 确保实效

  9月11日,市长孙道军来到郭河镇、沔城回族镇,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逐项对照自查,精准制定措施,确保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质量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孙道军一行先后来到郭河镇污水处理厂、沔城回族镇莲花湖,实地检查乡镇污水收集处理、湖泊保护工作。

  在郭河镇污水处理厂,孙道军仔细检查工作人员巡检台账,认真查看在线监测系统,对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提出更高要求。他说,要组织专业人员,强化检查检测,一旦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到位。要压实各方责任,做到污水应收尽收,应处尽处,确保污水处理厂高质高效运行,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位于沔城集镇的莲花湖,面积945亩,曾被分割成鱼塘承包到户,目前已恢复了完整水面,并对部分水域进行了河底清淤、岸线生态修复。孙道军沿湖查看,询问了解湖泊水质、水系连通工作。他指出,仙桃因水而兴、因水而盛,水生态是仙桃的命脉所在,水环境是仙桃的生命线。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管好护好仙桃的水资源水生态。

  孙道军指出,环保工作是民心工程,是惠及子孙的德政工程。从严从实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不得、慢不得、假不得。要紧扣时间节点,保证整改质量,并举一反三及时发现问题、主动改进工作,高质量办结一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期待。

  副市长徐国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一同督办。(记者 李兵)

  9月10日,副市长颜志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问题整改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问题见底清零、对账销号。

  颜志超一行先后来到湖北仙粼化工有限公司、湖北仙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仙桃市维迅化工有限公司,以及格林美汽车拆解市场。颜志超指出,安全、环保都是企业的生命,相关化工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环保督查要求立即整改、不折不扣整改,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确保整改实效。

  他指出,环保安全没有例外。相关市场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依法依规经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认真制订园区行业自我约束规范,全力打造一张靓丽的可再生资源利用名片,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记者 陈亚东)

  9月10日,副市长徐国亮督办中央环保督查问题整改,进一步推进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地。

  徐国亮一行先后来到三伏潭镇荣家湖和胡场镇污水处理厂,现场查看荣家湖退垸还湖和污水处理厂整治情况。为做好荣家湖保护工作,我市相关部门制定了湖泊整治方案,对204.02亩水域进行综合整治。今年6月以来,疏挖沟渠土方11万方,新建过路涵5座、节制涵2座,维修水闸、排水闸各1座,新建提灌泵站1座。同时开展湖泊水域常态化管理,清退鱼池117亩,确保荣家湖水域面积不减少、水质达标不反弹、水体生态不倒退、水利功能不弱化。在胡场污水处理厂,徐国亮查看了污水处理厂运行状况,并现场查验了9月份的相关数据。

  徐国亮指出,相关部门和地方要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荣家湖退垸还湖工作,在保障水质的前提下,做好河岸坡道整改,高标准打造水清、岸绿、景美荣家湖。徐国亮要求,乡镇污水处理厂要做好设施设备维护管理与运维人员的培训,做到应接尽接,发现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解决,让群众受益。(记者 陈亚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