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建立非织造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来源:仙桃日报

  9月12日上午,由市非织造布技术创新中心与10家非织造布行业的创新引领型企业发起,我市非织造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市科技局负责人介绍,非织造布技术创新联盟将联合企业、科研院所、高校智库的力量,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同时引进资本投入,切实加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围绕非织造布技术创新中心和技术创新联盟建设,拓盈、裕民、新鑫、仙桃港、瑞康、誉诚、三羊、吾众健康、唯美医疗、正欣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交流了意见和建议,同时提出企业技术、项目需求。

  非织造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由市科技局指导,非织造布技术创新中心筹建。目前,非织造布技术创新中心依托拓盈公司组建,拓盈在厂区开辟了1.1万平方米的办公、试验场所,已投入4000多万元添置设备、进行装修,10月底前可以投入运营使用。

  下一步,将以创建国家级非织造布技术创新中心为目标,力邀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和浙江大学等高校参与建设中心和联盟,抢占技术创新先机,形成国内行业影响力。(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