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一网通办 当天办结新办纳税人“一次不用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全流程‘非接触’,足不出户就完成了企业开办。”日前,仙桃志伟新能源经营部负责人肖志伟收到办税服务厅邮寄的税务Ukey和发票后,连连为这一新体验点赞。

  仙桃志伟新能源经营部位于西流河镇,主营生物质成型燃料销售及洗车服务。因店铺开业在即事务繁忙,肖志伟不便从镇上赶去大厅办理新办业务,于是致电仙桃市办税服务厅咨询。

  税务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电话辅导他通过湖北省电子税务局首次办税模块完成并提交了从税务信息确认到Ukey发放、发票邮寄的申请。10分钟不到,办税服务厅线上业务审单团队就审批通过,并联系邮政公司当天为纳税人免费寄出税控设备及发票。

  “以前,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上完成信息确认和票种核定业务后,还需要到办税服务厅窗口领取税务Ukey,才能办理发票申领、申报缴税等业务。”据办税服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税务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通并推广税务Ukey网上申领业务,实现了企业从开办到领票全程网上办、智能办、一日办,完成了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的提档升级。

  下一步,该局将聚焦纳税人涉税需求,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压缩办税时间、降低办税成本,以更大的便利提升纳税人的办税体验,用税务人的百分努力换取纳税人的非常满意。 (记者 胡纯波 特约记者 祖毓蔓 通讯员 文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