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直播带货“姐妹花”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粉丝宝宝们,我们是小厨娘和胖妹,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我们家乡特色菜——肥肠炒酢胡椒……”近日,在陈场镇莫沟村的一场直播中,主播小厨娘和胖妹一开播就进入状态,向大家介绍起特色美食。“段子式”的轻松氛围吸引来大批网友。

  进行直播的“小厨娘”和“胖妹”,是一对姐妹花。姐姐“小厨娘”32岁,叫徐巧巧,凭一手好厨艺在网上走红;“胖妹”30岁,叫徐放放,以能吃会吃、俏皮可爱而被粉丝喜爱。

  摆好镜头、找准角度,好戏开场。徐巧巧很快“入戏”:“我们家的酢胡椒老坛发酵、分量足,物美价廉,让人无法拒绝。”

  直播间内,徐放放化身“美食专家”,自然娴熟地与网友交流互动,并现场试吃肥肠炒酢胡椒,她边吃边说,“混合发酵后的酢胡椒奇妙香味,真的非常诱人。”

  表面上的娴熟,源于背后的努力。“今年因为疫情,我和妹妹都无法外出打工,后来看到抖音直播带货比较火,就萌生了直播带货的想法。”徐巧巧说,每场直播前,她都会四处联系优质农产品供应商、学习同行的语言风格和带货方式、了解粉丝们喜爱的表达方式。当直播开始后,除了把要准备的土特产准备好,还想着用什么样的方式和肢体语言与粉丝沟通。

  “好喜欢小厨娘,做菜时像个女英雄一样,英姿飒爽!”“听到来自家乡的语言,简直太亲切了……”在直播间的滚动字幕上,很多网友参与互动,徐巧巧和粉丝的交流也越来越自如,短短几天的时间,就帮助农户卖出了2万斤莲藕。

  徐放放告诉记者,以前姐姐做厨师侧重于口感、品质,做菜以顾客满意为标准。现在是直播时代,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打响本土品牌,将仙桃更多特色产品推广出去。

  2小时直播中,酢胡椒、咸豆腐、泡藕带、皮蛋等特色产品销量直线上升。徐巧巧说:“光有直播带来的热度还不够,这背后更多的是对农产品质量、供应链的考验。”

  创业路上有喜有忧,直播带货“姐妹花”曾因产品包装、保存、运输等问题,导致收入减半;推出过品质好、口感佳、价格实惠的皮蛋,上过爆款榜第二名。今年以来,“姐妹花”帮助村里老人销售辣椒600斤,帮助村民销售梨8000斤、菱角1万斤和莲蓬2万斤。(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