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省社保集中系统在我市成功上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9月15日,我市退休人员陆续收到当月退休养老金。这是我市社保系统切换后第一次通过社银接口直接发放退休待遇,至此社保参保登记、申报缴费、政务网办、退休审批、待遇支付、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等全流程业务均能正常办理,标识着我市新系统成功上线。

  按照省人社厅统一部署,8月31日,我市社保系统正式切换至湖北省企业职工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实现企业职工社会保险政策、经办、系统统一,为湖北省第三批上线地区。上线当日共计办理业务519件,其中通过社保大厅办理335件,通过政务服务平台受理办结184件。

  据悉,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工作目标,确保我市顺利启用省社保集中系统,市人社局从7月开始,专班人员脱产集中办公,同步推进数据清理、岗位设置、测试培训、社银社税联调、综柜大厅改造、数据迁移等工作。7月16日对外发布新系统上线后经办政策调整的公告,8月10日对外发布停机切换公告,8月31日成功上线。

  省社保集中系统上线后,我市实现线下综柜大厅一窗受理,线上政务网一网覆盖。社保经办服务实行综合柜员制,采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经办、统一窗口出件、业务流程驱动”的方式,实现“一网、一门、一次”。全面对接湖北政务服务网,实现实体大厅与网上经办的业务深度融合,参保单位和个人通过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即可在电脑端办理社保各项业务,无需提交纸质材料,无需前往大厅办理,让“最多跑一次”变为“一次不用跑”,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办理社保。(记者 尹立群 通讯员蔡亚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