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10月16日,在第41个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周到来之际,市发改委联合市放心粮油配送中心,开展“放心粮油”进社区、进企业活动。

  在中粮米业(仙桃)有限公司,市发改委联合市妇联组织留守儿童感受稻谷的“蜕变”,向学生们讲解稻谷种类、生长过程及加工产品,引导参观大米加工产线及稻米农耕文化长廊,让学生们感悟一粥一饭来之不易,鼓励大家从小树立爱粮节粮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活动还通过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单、推广和介绍放心粮油产品,讲解粮食保存的有效做法,普及我市居民爱粮节粮、营养健康知识,倡导节约粮食、健康饮食、合理消费。

  今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旨在唤起人们对粮食安全的重视,增强市民爱粮惜粮的意识,树立健康饮食理念,在全社会倡导爱粮节粮的良好风尚。(记者  谢伯康  通讯员 刘梦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