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一场特殊的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来源:仙桃日报

  “要不是你们帮忙劝了回来,不知道他还要在外面受多少苦!”11月26日,在干河街道滞留缅北人员劝返经验交流会上,缅北回流人员赵某的母亲拉着社区书记的手动情地说。

  回忆起今年3月份社区第一次上门告知其儿子在缅甸时的情形,赵某的母亲仍然心有余悸。当时,社区民警经过排查发现居民赵某人在缅甸,社区书记得知后,与民警一同到赵某家中给其母亲讲解缅甸的形势以及国家政策。

  “看新闻得知,有的人在缅甸被人贩子卖到电信诈骗公司,吃不饱饭、还要挨打。一想到我的儿子可能在外面受苦,我就担心得睡不着觉。”赵某的母亲心急如焚。

  随后,社区民警与赵某取得联系,通过微信对其进行劝导,掌握赵某的活动动态,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及时配合仙桃公安驻云南工作组尽快回国。终于,历时5个月,赵某安全回到仙桃。

  “天天这样睡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干河街道工作人员联系在缅北人员陈某的时候,他无奈地说道。因为疫情反复,陈某已经在缅北某隔离酒店住了3个多月。

  据陈某介绍,去年因为跟父亲吵架,想挣大钱、争口气,被骗到了缅北,但是现实却给他当头一棒。缅北环境复杂,社会混乱、疫情严重。“不但没挣到钱,带来的钱也快花光了。”“现在就想回国!”陈某向干河办事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希望能早日回家。

  得知陈某情况后,工作人员一边安抚陈某情绪,一边给他讲解国家政策,劝说他按照程序回国。为了打消陈某的顾虑,工作人员联系社区民警找到了陈某的父亲。

  当听到儿子在缅甸的时候,陈某父亲惊讶不已。“我儿子去年跟我赌气,跑出去就把我微信拉黑了,电话也不接。我想找他,他一直不理我。早知道这样,当时不应该骂他,是我不好!”

  通过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劝说,陈某终于同意加其父亲的微信。重新与儿子取得联系,陈某父亲感动流泪,叮嘱儿子注意安全。经过民警、社区工作人员与驻云南工作组的多方协调,陈某即将回国,与家人团聚。

  交流会上,大洪社区书记尹小尚介绍,目前社区已成功劝返1名窝点人员,现有2名窝点人员、5名非窝点人员全部取得联系,已明确回国时间。

  “目前,有一点小收获。针对劝返对象不同,制定了‘一人一策’,确保人员安全回国。”复州花园社区书记朱小霞表示,还将想尽一切办法,做好非法滞留缅北人员劝返工作。(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刘贤双 通讯员 李亚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