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扎紧“铁篱笆” 守好“第一关”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扎紧“铁篱笆” 守好“第一关”

     ——疫情防控交通检查站见闻

  “您好,请出示一下行程码、健康码,车上有几个人……”1月12日,在杜柳高速公路出口处,每辆路过的车都在交警指挥下依次有序停靠,司乘人员接受信息登记、体温测量,要求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证明。

  火车站、高速出口、客运站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面对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连日来,我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第一关。

  “8个高速出入口、仙桃西站、城际铁路仙桃站、仙桃客运总站等点位设立疫情防控交通检查站,对所有来仙返仙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潘万军介绍,当前,他们正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无缝监测过往车辆,不漏一车一人,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由市交通、公安、卫健、属地街道(镇办)等部门、地方抽调专人,分工负责、协作配合,在全市所有重要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交通卡口检查站。

  记者发现,每个检查站设置了核酸检测点。“设立现场核酸检测点,对行程码中带星号,且无法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报告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现场采集样本,作核酸检测。”潘万军说,每天24小时值守,逐车逐人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牢牢把控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对检查中发现的黄码、红码及体温异常旅客,各个站点设立专门通道,专人引导他们到站区集中留观室,然后按照相关规范程序处理,坚决从源头上阻断疫情传播蔓延。

  “人员到位没?”“管控措施到位没?”“工作保障到位没?”“工作纪律到位没?”……为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潘万军每天都带领交通专班前往各个检查站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杜柳高速出入口在1月11日一天,就有4000多辆车、2万人进入,工作人员压力大、任务重,希望每一位返乡人员理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携手扎紧疫情防控‘铁篱笆’。”潘万军说。(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