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铺就群众幸福路——沔城回族镇洲岭村见闻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 来源:仙桃日报

  75岁的王德清正在自己的田里忙活。他精心挑选雪白的萝卜、翠绿的西兰花,放入身后的菜篮。这是他为村里的幸福食堂采摘的。

  当初听说村里要办幸福食堂,王德清第一个响应,带头捐款1000元。食堂运营后,腿部残疾的王德清为食堂买菜、打扫卫生,给不方便行动的老人送饭。为保障老人们的生活,王德清每天6点起床买菜,奔波4小时,直到热乎饭菜装进送餐盒。

  洲岭村前几年是贫困村,党的扶贫政策让这里一天一个样。“我就是要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王德清说。胸前的“为人民服务”的徽章熠熠闪光。

  洲岭村是沔城回族镇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一个行政村。过去村里基础设施老旧,道路泥泞,农副产品出不去,化肥等生产必需品进不来,因此错过了不少有意愿投资的企业。

  想要富,先修路。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洲岭村争取到了特色蔬菜基地、南支渠路、八九产业路三个扶贫项目,投资近80万元,在全村范围开展道路硬化、沟渠疏挖、水电改造等基础设施升级。

  环境变优,正大水产、祥发科技、祥发油脂、龙博纳米、奥穗米业等5家企业也先后入驻,在带动村民就业的同时,还增加了村集体收入。

  家住洲岭村三组的许治利养鱼20多年,一家人的生活全靠15亩鱼池。过去由于生产路不通,大型运输车进不来,每到销售时节,许治利只能用小车一趟趟,将鱼从鱼池运到公路。“过去出一车鱼至少要跑十几次,一车装完天就黑了。现在好了,大货车直接开到鱼池边,再也不用担心来不及装货了,这条路就是我们的幸福路。”他高兴地说。(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陈亚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