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教育局专项整治寒假违规补课问题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寒假来临,为有效遏制在职教师有偿补习问题,市教育局于1月10日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治理违规补课相关工作。

  会议学习了《公开向教师违规补课行为宣战》的文件,首次以“公开宣战”的态度,给全市在职教师敲响警钟。会议指出,我市在职教师违规补课问题,一直是教育民生的热点痛点,备受社会诟病,群众深恶痛绝。近几年,市教育局大力整治,先后处理50多人,但各种补习乱象仍屡禁不绝。又到年关岁末,减轻家长经济压力、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迫在眉睫,启动新一轮整治工作刻不容缓。

  会议指出,治理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是落实中央精神的需要。2015年至今,教育部先后出台《 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等多个文件,“三令五申”要为学生减压、为家长减负,但仍有少数教师置若罔闻。治理在职教师违规补课也是促进教育公平、维护师道尊严、重塑教育形象的需要。当下,在职教师违规补课地点更加隐蔽、形式更加异化、规模化整为零、收费越来越高,整治任务更加艰巨。

  整个寒假期间,市教育局整治专班将发动各校切实担起监管主体责任,实打实做好宣传引导、谈心谈话及摸底调查工作,确保让学生轻松度假、家长减负减压。(仙桃日报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