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全力整修英雄烈士纪念设施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6日 来源:仙桃日报

  清除杂草和垃圾、细细描绘碑文、更换台阶瓷砖……1月12日上午,在杨林尾镇段湾村,两名工人正忙着对鄂中特委纪念碑进行整修。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我市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已全面启动,年前将基本完成。

  我市烈士英名录在册的烈士有1974名。按照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出台的《全省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实施方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推进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按照“应修尽修、适当集中”的原则,计划完成80座散葬烈士墓的迁移、整合、修缮以及25座零散烈士纪念碑、馆、塑像等设施维修改造,改善烈士纪念设施整体面貌,提升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

  根据整修方案,烈士墓和其他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均应实现墓体坚实牢固、碑文字迹清晰、无超史实记载、周边环境清洁肃穆、配套设施便捷有效,整修质量达到相关工程建设标准。 (仙桃日报记者 周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