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毛嘴镇因地制宜打造绿化带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1月15日,毛嘴镇紫荆村机耕沟两岸,苗木栽植管理技术人员彭水清正为新栽的苗木培土,一排排垂柳、梧桐傲寒挺立,成为冬日的一道风景。

  该镇以机耕沟为示范带,纲要沟为复制点,村组周边道路为延伸段,开展“绿满毛嘴”植树工程。机耕沟沿岸8.8公里,以及纲要沟、红卫路、和平路等地段40公里沿线栽种了垂柳、金球桂、梧桐、红叶石楠、女贞、池杉等各类苗木30000多株,并建立了林长、路长、河长“三长合一”的管护责任体系。

  “土壤夯实了才好发芽,冬天不剪枝,营养跟不上。”彭水清介绍,为按时完成任务,30余名施工人员分为栽种、灌水、涂白、剪枝、支架、培土六个小组,历时一个月,全力做好栽种、养护工作。

  毛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统筹60余万元,自购苗木14000多株,各村组自费购买苗木4000多株。接下来,还将在其他片区因地制宜,打造绿化带,争取圆满完成“绿满毛嘴”指标任务,推动全镇林业事业快速优质发展。

  爱绿、植绿、护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已然成为毛嘴大地上的主旋律,村庄穿上了绿新装,一幅美丽乡村风景画正徐徐展开。 (记者 陈亚东 通讯员 代兵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