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65名田专家、土秀才俯身田间助振兴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

     65名田专家、土秀才俯身田间助振兴

  5月25日,在全市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现场培训会上,我市65名田专家、土秀才、乡创客、新农人获聘为2022年—2023年度科技特派员。

  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活动现场,4位科技特派员分享了自己的服务历程。科技特派员张翔扎根排湖,主导打造的河蟹3+5高效养殖技术成为全省水产主推技术;许泽民专注育种35年,培育推广莲藕品种8个、双季茭白5个、荷花品种3个;田习娇发挥巾帼力量,用果蔬种植特长服务精准扶贫;胡奎林从江苏无锡返乡创业,建立水蜜桃种植加工生产链,“链”上乡亲们一起富……

  此次选派的65名市级科技特派员由派出单位、镇办场园推荐,经过专家组面试、社会公示,既有农技、水产服务专业技术人员,又有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市场主体老板,还有种养示范户。

  近5年来,全市累计选派各级科技特派员200多人,领办创办各类企业170余家,推广新技术新品种90余项,帮助培训新型农民10万人次,培育科技示范户、致富带头人近1000人。科技特派员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了科技部“大美科技特派员”许泽民、全国农业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吴静红、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田习姣、全省最美科技工作者乔志刚、仙桃工匠许泽坦等一批优秀科技特派员,逐步形成了科技特派员仙桃特色模式,市科技局获得2021年全省科技特派员优秀组织实施单位。(记者 尹立群 通讯员 李双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