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李少云在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活动推进会上要求

      补短板 强弱项 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6月9日,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少云在会上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李少云指出,前期工作效果初显,但仍存在宣传深度不够、线索摸排不勤、攻坚合力不足等问题。要站稳人民立场。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和“救命钱”。要强化线索摸排。拓宽举报渠道,通过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多种途径,广泛收集养老领域涉诈问题线索,依法快捕快诉快判一批养老诈骗犯罪案件,打出声势、形成震慑。要推进行业整治。各成员单位要集中排查主管行业领域相关问题线索,建立台账、综合评估,建立风险管控名单,强化分级分类处置。

  李少云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积极配合,加强对重点案件、重点线索、重点领域的督导检查。要壮大宣传声势。把宣传教育贯穿专项行动始终,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防骗能力。要备战国考迎检。对前期工作情况开展自查评估,一项一项认真研究,一项一项整改落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督导检查。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敦锋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前期工作,并就下段工作进行表态发言。(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