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罗联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解决问题要到位 情感融入要到位

    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6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对前段工作进行总结,对下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罗联峰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拿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办成一批群众满意认可的好事实事,让党心民心情暖交融。

  市长孙道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文华,市政协主席印家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少云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第九巡回指导组负责人来我市巡回指导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情况汇报。

  罗联峰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坚持下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当前全市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的站位,坚决克服身到心不到、完成任务的倾向,坚决克服上热下冷、压力层层递减的倾向,坚决克服避重就轻、拈轻怕重的倾向,坚决克服就事论事、就汤下面的倾向,坚决克服层层转换、层层交办、不亲力亲为的倾向,坚决克服一把钥匙开几把锁、不精准精细的倾向,坚决克服经验主义、新瓶装旧水的倾向,坚决克服越俎代庖、包办代替的倾向,坚决克服察办分离、不及时解决问题的倾向,坚决克服一阵风、一窝蜂的倾向,切实把实践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来。

  罗联峰强调,这次实践活动,省委有明确要求,市委制定了实施方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安排,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思想认识要到位,进一步理解重要性、看到紧迫性、明白必要性,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宣传发动要到位,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民意收集要到位,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实际,开通民意直通车,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精准聚焦问民需,真心实意把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上来。解决问题要到位,以信息化为手段,以“两代表一委员”和无职党员为依托,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工作格局,分级分类,帮扶市场主体,办好民生实事,下沉服务事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情感融入要到位,定期不定期走访调研,把下基层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和份内事,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推动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身入心到。群众参与要到位,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增强群众主人翁精神,防止“干部干、群众看”,努力形成干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生动格局。典型宣传要到位,笃定创新的源泉在基层,挖掘亮点、推广典型,充分展示为民服务新成效、新成果。检查督导要到位,强化跟踪督办,以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准,定期开展情况通报、效果评估,奖优罚劣。强基固本要到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统筹协调要到位,坚持系统观念,把开展实践活动与当前全市开展的“两争一创”活动结合起来,与抓好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双过半”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黄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