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开展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自查自纠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年来,我市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清单的相关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在全市开展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自查自纠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受到市场主体的点赞。

  2019年9月以来,市政府采购建管办对妨碍公平竞争,对供应商实施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的一些做法进行了整顿和清理。2020年11月,对入库的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进行了专项清理,共清理出十名不合规的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要求他们主动退出专家库;清理了设置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的做法,共清理了四个单位建立的资格库、中介库、技术支撑单位库。2022年以来,取消收取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 265个项目,涉及到394家企业;取消收取招标文件的工本费近500万元,使得967家潜在供应商成本降低。2022年6月以来,共200个项目提高了扣除比例。执行政府采购项目面向小微企业的价格扣除比例由规定的6%-10%提高到10%-20%。全部项目都调整了具备产能和条件的中小微企业2022年预留份额比例,由30%以上(含)调整为40%以上(含),其中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面向中小微企业预留份额的60%。 杜绝了在政府采购项目资金未按合同约定及时办理验收和支付的问题。(记者 张曼 通讯员 许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