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罗联峰分别与工信部、中纺联和武汉纺织大学领导座谈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罗联峰分别与工信部、中纺联和武汉纺织大学领导座谈

    把握新机遇 增创新优势

  7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罗联峰分别与工信部、中纺联、省经信厅和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省服装协会领导座谈。罗联峰说,中国纺织产业集群协作交流大会暨2022年仙桃服装产业发展大会的举行,是仙桃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我们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仙桃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在与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一级巡视员曹学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秘书长夏令敏一行座谈时,罗联峰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纺织服装是仙桃的传统优势产业和重要民生工业,呈现出产业规模较大、集聚程度较高、市场活力充足、产业需求旺盛、社会效益较好的发展势头。当前,我们正紧紧围绕省委赋予仙桃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的使命责任,抢抓服装产业向中西部转移的历史机遇,高起点、高规格、高标准规划建设仙西服装产业集聚区,全力推动产业延链条、增后劲、扩优势,迫切需要工信部、中纺联及省经信厅给予更大支持、更多帮助。我们恳请工信部一如既往关心关注仙桃,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更多倾斜;诚请中纺联多宣传推介仙桃,让更多企业、客商握手仙桃、创业仙桃、赢在仙桃。

  曹学军说,新冠疫情爆发后,仙桃以大局为重,克服重重困难,为国内外提供了大量医用防护服和口罩等防护物资,以毛嘴为核心的仙西服装产业集聚区也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我们将一如既往关心仙桃、支持仙桃,衷心祝愿仙桃把握新机遇、增创新优势,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夏令敏希望我市以市场为导向、以品牌为支撑,把纺织服装和非织造布产业做大做强,把“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武汉纺织大学为仙桃制订并发布了《仙西服装产业集聚区五年发展规划(2022一2026年)》。座谈会上,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院长陶辉作了专题介绍,省服装协会会长冯力作了发言。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杜新年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把规划修订好完善好,同时加强与仙桃合作,与父老乡亲们一道,共同做好纺织服装这篇大文章。

  罗联峰说,规划站位高、谋划深、措施实,既顺应了产业发展大势,也符合仙桃发展实际,体现了前瞻思维和专业水准,为仙桃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必将对仙西服装产业集聚区转型升级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必将为仙桃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纺织服装是仙桃的传统优势产业和重要民生工业。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市纺织服装产业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推进产能升级、结构升级、品牌升级迫在眉睫。我们希望与武汉纺织大学保持密切合作,共建企校联合创新平台,也恳请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指导我们开展品牌创建,帮助引进培育专业技术人才,共创美好明天。

  市领导余文华、印家利、吴熙垚、朱慧玲、唐江平分别参加活动。(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