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新建学校3所 新增新生学位1800个 网上报名、大数据比对、网上录取

  7月26日,我市召开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仙桃市2022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方案》。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回答了仙桃日报等媒体记者提问,就今年招生工作、入学条件、学位情况等进行解答。

  今年我市城区参加招生的义务教育学校共计46个校区:小学28个校区(公办小学23个,民办小学5个)、初中18个校区(公办初中12个,民办初中6个)。其中,新建学校3所,分别是仙桃三中风和日丽校区、仙桃三中朝阳路校区小学部和仙桃小学风和日丽校区(实验五小),新增新生学位1300个。仙桃三中风和日丽校区作为寄宿制公办初中,可提供住宿床位600个。改制学校2所,沔州小学竹货街校区(老八中)改为沔州学校,和平小学改建为仙桃二中和平校区,分别增设初中部,共新增新生学位500个。城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将根据国家有关政策,适当减少计划数。城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的计划根据学校办学条件和辖区符合就读条件的生源来决定。

  与去年相比,今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条件更加惠民,凡不具备城区学校入学条件的城区小学毕业生,只要人籍一致,均享有城区公办初中就读资格。报名更加便捷,新建的“仙桃市城区义务教育学校阳光招生平台”,充分利用了我市大数据建设成果,家长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手机直接网上报名。过程更加透明,民办学校招生,继续推进“超额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办法。今年就读小学一年级新生须年满六周岁,城区公办学校招生条件设置户口、房产、进城经商、进城务工等四个条件,我市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继续实行同步招生。报名时间,民办学校8月10日至14日中午12时;公办学校为8月10日至17日。义务教育学校9月1日正式开学。 (文/仙桃日报记者 谢伯康 摄/仙桃网记者 黄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