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社会福利中心全力保障服务对象安全度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我在福利中心里住了近10年,这里的工作人员安排得细致入微,晚上6时前提前打开空调降温,还准备了西瓜、绿豆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食品、药品,保障老人清凉度夏。”谈及最近的生活,市社会福利中心老人李燕青很是开心。

  入夏后,市社会福利中心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及时启动高温天气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开展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重点对用水、用电、用气等方面排查,燃气报警器检测,添置了消防灭火器器材,清理厨房油烟系统,规范了食品采购索票索证和餐具消毒时间,实行48小时食品留样制度,确保老人“舌尖上的安全”。

  他们还为老人们更换了“夏季菜谱”,换上了应季的蔬菜瓜果,特别准备了绿豆、西瓜和莲子汤等防暑降温食材。护理人员每天清扫卫生死角,对物品表面及地面进行消杀,天气炎热容易引起老年人情绪波动,护理人员及时为老人进行心理疏导。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每周3次核酸检测,每天早晚各1次量血压和测体温,为老人每日2次开窗通风。每天早晚适当组织打羽毛球、拍皮球等锻炼活动,避免因长时间呆在空调房而造成感冒,确保服务对象安全度夏。(记者 谢伯康 通讯员 匡艳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