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郭河镇“五点法”化解村级债务2310万元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今年以来,郭河镇抓好“减”“销”“抵”“化”“细”五个节点全力化债,截至6月底,已累计化解债务2310万元,占总债务 66.95%。

  连月来,该镇坚持政策化债“减”一点,镇化债办组织银行、财政所、相关村召开专题会议,会商审减村级政策性化债19笔,金额37万元,锁定全镇政策性化债507万元。

  对经核实债权人已死亡、债权人近20年没有向村级主张的债务形成的虚空账、“无头债”,村级认真履行“四议两公开”程序,报镇政府审批同意后核销,全镇累计核销虚空账793万元。对既有债权又有债务的农户,在协商自愿的前提下,在取得当事人签字认可后,通过村级化债的专项清理,理顺村与组之间的债权债务,抵销村级债务485万元。

  同时,围绕“中国水产名镇”目标,该镇通过盘活集体资产资源,提高村级土地流转价格,增加村级集体收入和村级自有积累收入化债525万元。另外,对村级化债的报账环节,严格履行程序,把好入账关口,走好民主议事、公开认可、申报审批、账务处理程序,包村专业会计及时、准确、规范进行村级化债账务处理,做到账实相符。(记者 张曼 通讯员 王芳 实习生 肖玉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