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图审办缩小施工图审查范围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市图审办缩小施工图审查范围
审查“豁免”73个项目 减免图纸费用39万元

  本报讯 市住建局图审办大幅缩小施工图审查范围,提高工程建设审批效能。上半年,通过施工图审查“豁免”方式办理施工许可项目73个,总投资约4.5亿元,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减免图纸审查费用39万元,每个项目节省审批时间10天以上,受惠企业达28家。

  图审办将新、扩建单体建筑面积不大于4000平方米、功能单一,技术要求简单的多层民用建筑和新、扩建单体建筑面积不大于10000平方米、跨度不大于28米、吊车吨位小于10吨的工业建筑取消施工图审查;将小型装饰装修、老旧小区改造、乡村振兴、擦亮小城镇、小型市政工程、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园林景观工程等项目纳入图审“豁免”清单。

  对“豁免”清单范围内的项目,项目建设单位和勘察设计单位作出质量安全承诺,将施工图设计文件上传至湖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即可办理施工许可证或开工,即时申报即时办结。结合仙桃建筑市场实际,图审办出台了《仙桃市施工图审查“豁免”清单》等系列配套文件,在简化程序的同时保证工程质量。

  “‘豁免’审查,不是放手不管,而是采取联动机制,实行全方位监管。”该办负责人表示,通过健全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强化质量安全联动监管、建立信用管理联动机制,确保建设工程质量安全。(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