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190名乡村教师通过公开遴选考试进城任教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来源:仙桃日报

  昨日上午,在胡场任教31年的语文教师龚翠兰手持调令,到心仪的实验三小报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终于进城了,感觉像在做梦!”

  此前两天,49岁的龚翠兰参加了市教育局组织的遴选笔试,夺得小学语文组第一名。根据选拔规则,按成绩排名依次公开选岗,龚翠兰选择了离家最近的实验三小。

  和龚翠兰一样,全市190名乡村教师通过报名、资格审查、考试、公示、选岗、调动等程序,幸运地调到城区学校任教,并于昨日上午陆续到新校报到。

  此次 “公开公平公正” 遴选使众多乡村教师受益。7月19日发布公告, 7月24日完成报名、核查,随即公示、考试,考试结束后异地阅卷。公开选岗环节在多部门全程监督下进行。入围的190名教师依据考试成绩,对照遴选方案确定的22个学科、190个岗位,分学段学科,一人一岗按成绩排名依次现场选岗,现场开调令。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从农村学校遴选部分教师到城区学校任教,旨在改善城乡师资不均衡的现状,推进教师在城乡之间合理有序流动。目前我市农村富余教师1200多人,而城区缺口400多人。

  一些乡村教师坦言,此次遴选释放了一个非常鲜明的导向:进城的通道是打开的,以前总觉得进城、晋升得靠“关系”、找“门路”,现在看来,还是要钻研业务、练好本事,为自己未来发展做好准备。 (记者  晓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