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第四次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罗联峰对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第四次专题辅导报告提出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

  8月4日下午,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第四次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市委书记罗联峰对学习辅导报告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视频会上,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司长王志宏和孙建平教授分别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应对城市风险”“加强城市应急管理,提高城市治理水平”作专题辅导。

  辅导报告结束后,罗联峰组织市“四大家”领导进行了学习交流。市长孙道军结合仙桃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对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罗联峰指出,王志宏司长、孙建平教授的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强,我们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前题下,精准把握、系统领会、认真落实。

  罗联峰强调,要学以致用,统筹谋划。坚持问题导向,以城市防洪、燃气管道、房屋安全为重点,按照国家标准,对城市进行一次全面“体检”,明确堵点难点痛点,千方百计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要用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老旧小区、南城新区和全域水系规划,铆定“现代活力都市、智慧灵动水城”定位,完善基础设施,细化水网连通方案,确保旱能灌、涝能排,把城市安全放在首位。要抢抓机遇谋划项目,争取更多国债资金,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参与,加快城市有机更新,以系统的观念、统筹的方法规划、建设、管理城市,决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不断提高城市专业化规划、科学化管理水平。要提高应急能力,克服麻痹思想,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科学调度,以自身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不确定性,把牢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

  市“四大家”领导参加学习讨论。(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黄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