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巧制鳝鱼花样菜—记湖北允泰坊食品有限公司车间主任许心荣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刚从武汉回来,参加了3天的展会。我们的产品订单爆满,排到了下月底。”许心荣笑着说。7月13日,位于张沟镇的湖北允泰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声轰鸣,数十位工人身穿工作服,戴着口罩,正有条不紊地赶制鳝鱼加工产品。

  许心荣是该公司生产车间主任,身兼数职,更像是整个工厂的“总管家”。原材料采购、车间生产安排、物流调度……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离不了他。工人们常常说,“有了许主任,我们做事踏实放心。”

  成立于2005年的湖北允泰坊,以持续技改,从一家小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8月,公司扩建了生产车间2600㎡、冷库700 ㎡,完善了生鲜黄鳝加工等4条生产线,提升黄鳝等水产品生产加工能力。今年8月底,将建成3000㎡的全新加工生产车间,极大提高产能。

  企业的成长离不开人的支撑,许心荣是公司元老级员工,扎根在生产一线,为公司谋发展。最初,湖北允泰坊以风干鱼和冷鲜调理鱼产品为主,把控烘干温度极其考验技术。早些年,公司董事长杨克勤带着他多次跑到江浙一带,学习成熟的烘干技术,通过反复摸索、尝试与实践,成功克服烘干难题。现在,他们公司生产的糍粑鱼等多种调料类食品卖到了江西、湖南等华中地区,还走出国门销往美国等多个国家。

  许心荣视厂为家,奉献心血汗水。把公司里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在管理车间生产之余,他负责起公司2个冷库机组、1个腌制库机组、8个风房24台机组、1个液氮速冻库的维修与保养,一个人的付出相当于4个工人的工作量。公司大大小小近百余台机器,他了然于心。“要做到心中有数,维修起来才会顺畅。”许心荣说。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作为一家水产品加工企业的生产车间主任,许心荣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对水产品加工中的人员、设施设备、加工场所、原料储藏管理严格把关,从源头管控产品质量,建立完善溯源机制,坚决杜绝问题食品流向市场。

  如今,公司抢占市场,瞄准发展先机,着手推进冷鲜调理黄鳝鱼产品加工开发项目。采用液氮冷冻急冻技术,攻克黄鳝保鲜难关,创新推出黄鳝加工产品10多个,荣获国家专利15项,产品附加值不断提高。

  说到以“鳝鱼加工”为核心的主打产品,许心荣滔滔不绝地介绍起来,公司研发推出鳝鱼桥、鳝鱼片、鳝鱼丝、带骨鳝鱼,广受市场好评……“看到大家吃得满意,再辛苦也是值得的。”许心荣说。(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罗婉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