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城南中学暑期家访“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炎炎夏日行,浓浓家校情。“假期过得如何?在家要听话。”近日,市城南中学小学部老师赵兰英到学生家中走访,了解学生假期生活学习情况。

  该校高度重视此次“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早在暑假到来之前,召开了暑期家访动员大会,制定科学合理的暑期家访计划和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家访前的培训工作,动员全校老师深入学生家庭。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顶着夏日的骄阳,走街串巷,走村户,走进学生的家中,与家长零距离、面对面交流,确保不漏掉一个学生。每到一户,老师们积极与家长沟通学生在校情况并了解学生在家情况,通过作业辅导、交流谈心,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中肯建议,同时着重强调了安全过暑假的重要性,积极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叮嘱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家长对孩子加强防溺水“六不准”的警示教育。

  此外,对家长、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疫安全、暑期教育等知识宣传。对部分在外地,不能入户家访的家长和学生,老师们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渠道进行线上家访,并做好访问记录。(记者 罗婉婷 通讯员 杨华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