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孙道军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孙道军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研判扩面筛查 快严准实精准筛查

  8月7日,市长孙道军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行动之弦、责任之弦,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全面强化常态化防控工作。

  在听取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判及各专班工作汇报后,孙道军指出,当前国内多点散发态势明显,又恰逢休假、人口流动聚集高峰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必须继续保持责任之心、谨慎之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抓好科学防控,绝不能有丝毫放松。

  孙道军要求,要科学研判,扩面筛查。要进一步分析当前形势,发布通告,摸排信息,建立台账,有序组织核酸采样工作,切实提高筛查精准度和覆盖面。要快严准实,精准筛查。盯紧中高风险地区来仙返仙人员,严格交通卡口值守,发挥医院、诊所、药店等哨卡作用,做实社区(村居)排查,落实关口前移,严格闭环管理。要高效对接,精细核查。强化与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与潜江市的联系,掌握动态消息,及时调整防控政策。要把握重点,严实核查。针对交通卡口与社区排查,强化值班值守、清单管理、督查核查,切实落实好常态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孙道军强调,要聚焦郑场、毛嘴、剅河等乡镇,强化动员宣传,统筹做好人员组织、力量调派、信息报送等工作,提高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能力,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领导曾伟昕、杜伟华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摄/仙桃网记者 张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